在东柏林买菜

考完雅思笔试了,口语是周二考的。不出意外的话,等出了成绩就要报名下一次。单词拼不出,作文仓促而就,差点连烂尾都来不及。果然,一小时产出两篇这种事情,是要事先训练的。可能只有一看到小作文图标就能像机器一样整整齐齐地产出,才算是有点门道了吧。


考完之后下了暴雨,打了几个雷,看见一两道闪电。裤腿被雨水浸湿黏在腿上,和老摸老巴一起逃进夏朵,点了早午饭,牛排很老,咕咚咕咚让美式下肚,如饮水。下楼上厕所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:每做错一件事情,人生就宽阔一点。试错给我反思的机会,也让我看到更多之前未曾考虑过的可能。挺好的。


如果知道自己想做什么,能接受或者说喜欢什么样的生活状态,做什么决定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会太后悔吧。相反的情况是,现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研究生磨了两年之后,还是不知道,习惯被围着自己的社会主流意见和亲朋好友的唠叨推往下一个路口。老摸说,这有点像做咨询的人会提到的金字塔原则。知道自己要什么,就会先看到远的理想,再一步步推回来,看当下要做什么。我笑,可是我好像已经从最底端出发了,“今后要做什么”这个话题,我连模糊的答案都没有。不知道在哪些trigger的共同作用下,我就想着我要转去读传媒,学传播。至于真正的“为什么”,永远都是“哎不好意思其实我还没有figure out”。所以大体来说,我干着一个想不清未来的普通人会干的事情。大概会按部就班地准备申请材料(虽然现在还没有展开太多),同时继续play around,偶尔刷刷不同行业的人写的文章,不痛不痒地感叹一句人生好难。谈变化的话,最近的变化大约是,焦虑变少,面对什么都有安逸的倾向。小学期过完,语言成绩够用、绩点还是能拿保研名额的话,就去试新院和SciencesPo/LSE/Uni Melbourne合作的双学位,consider it as some kind of绿色通道。如果一轮游,或者面试被刷,就进入自己的申请季,冲Amsterdam/SciencesPo。


话说回来,虽说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,但是思考还是必要的,我也希望我慢慢可以回答上述的“灵魂拷问”。

评论
热度(1)

在东柏林买菜

© 在东柏林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