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东柏林买菜

“我只知道我真的会少玩很多手机了”

→ And I didn’t do it.

“周五交初稿,我说好。”

→ And I procrastinated.

现实是,我是一个列了计划、立了flag后不会真的去把事情做了的人。


我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,灯光微微发黄,窗外的风很大,今天一会儿暴雨,一会儿天晴。上午在公司赶着做deck的时候,路过的同事提到外面在下大雨。下午两点,整个早上只吃了一块凤梨酥的我头晕眼花地走出去,风很大,太阳光很烈,本来以为会湿透的电驴座位已经被晒干了。


昨天洗澡的时候想,有没有什么地方落的雨,和水龙头往右旋后花洒里喷出来的线条一样滚烫而密集。


打开尘封的高中学长学姐们出的升学经验集,翻开一位学长的文书读。可能读了两三句,就恍然大悟,那些sample essay都是些什么中规中矩的“加长版简历”啊?他的文书,四五年前的文书,还有文书里的用词,是小说吧,是黑暗中一个人站在舞台上被聚光灯追随的舞蹈、朗诵、跳跃、嘶吼吧。继而去翻阅其他,理想主义的光从书页里一束束出来。


刚好读了关于“后真相时代”的文献,里面提到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将复杂客体简单化分类,按“朴素理论”来做出判断,依赖personal belief & emotion,而不是真正地思考。也想起那篇写于08年的“Is Google Making Us Stupid?”。那些理想的生活,离我真远啊。我好像已经习惯了,被信息的洪流推着,任由碎片和无关紧要的消息占据我生命的角角落落,比如马桶时光。总是怀念柏林,怀念在欧洲游走的经历。大概也是怀念没有负担的日子。不知道是否能有朝一日,达到一种自给自足的满足状态。


ps. 晚上和巴巴看了改编版的哪吒电影。

update: 小荷发了IG story,在Twitter转发了他爹的书。看到他选择暂时keep quiet,继续喜欢他的高尔夫,继续支持慈善事业,一切安好,我感到peaceful。

评论
热度(3)

在东柏林买菜

© 在东柏林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