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东柏林买菜

早上去Frauenarzt之前约的Termin,拿了一张prescription以后要去药房买九价hpv疫苗。七七八八加起来跑了十多家药房。中途先在一家叫hausapotheke的药房幸运地买到了一支,之后试图在附近再碰碰运气,结果连去了五家左右都没有现货,有的地方连预定都不行。于是最终回到hausapotheke预定了一支,下午接到电话,说明天可以去拿。如果接下来没什么问题的话,明天能在宿舍边那个有点迷的frauenarzt那里戳上针。想到之前为了约时间、确认疫苗报销和能不能在德国打两针回去再打一针的问题,也是跑了好多家妇科诊所。虽然这不是看病,也感到好像看病真的很难...


因此上午第一节词汇课也没能赶过去,下午去找老师说明情况以后,领到了一大刀今天的课堂材料和课后作业。晚上写写停停两小时,也就低效地读了四页。


比较满意的是,头一回逛离家两站的那个kaufland,被品种丰富打折多样给幸福到。不用去alex的kaufland啦。看到各种蔬菜和其他食材就燃起了好好做饭的冲动。于是买了一颗番薯回来,切开放进迷你电饭煲蒸了半颗,还捣鼓了蒜蓉黄油菠菜和虾仁炒蛋,配上柚子和橙汁,真是美滋滋。吃饭的时候看了发发的vlog,决定明天早上学习她的做法尝试西多士。认真grocery shopping和认真下厨真的可以成为快乐的源泉吧。


以及,今天天气也太好啦。

评论(6)
热度(4)

在东柏林买菜

© 在东柏林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